神話重現!

最近,Donic 為了紀念三位球員在多特蒙德的神作推出了紀念款球板。選用源自於意大利的20年雲杉作為球板的面材,純手工製作,將含水量控制到4%以內,搭載全新的CFZ (CARBONFLEECE ZYLON) 纖維,配合最為貼合手掌的3D手柄技術。使用全新的SPT (SPRUCE PRESSING TECHNOLOGY 雲杉壓制)技術,控制每層木材的精準度。並以三位傳奇球員的姓名與他們打法風格進行性能規劃。只有這樣完美無暇的球板,才能勾起人們的回憶與欲望,去重現25年前在多特蒙德的神話。

DONIC World Championship 89' Waldner CFZ

層數: 7
類型: 進攻型+
重量: 85 (±5)
厚度: 6.9mm
柄型: 橫板FL/ST
產地: 德國

點評: 老瓦後期的很多球板都被球迷們戲稱為「妖刀」,倒不是球板本身有多妖,而是老瓦那神出鬼沒的打法賦予了球板「妖力」。雖然1995年之後的Dicon (瓦木) 和2000年之後的瓦碳略帶些妖氣,但是瓦爾德內爾在89年還是小瓦,那時候他並非靠一些天生的靈感球來主導比賽,而是靠真刀真槍的硬功夫去一分一分的打。

這支瓦爾德內爾紀念款並非妖刀,它沒有瓦碳那種難以控制的低平弧線,也沒有DICON 那種通過別樣的手柄鏤空帶來的極致手感,但是它卻隱隱約約帶有一絲妖味。若以阿佩依倫紀念款為比照,老瓦紀念款將球板的次表層換成了較厚的硬質雲杉,將CFZ纖維內疊貼合大芯。一直以來內置纖維的手感和作用就不像外疊纖維般直來直去,顯得更有內涵。

在小力量下老瓦紀念板非常純木,手感雖稱不上極致,但清晰的手感傳遞足以展現使用者的台內手感,對於出球落點的控制能做到得心應手。CFZ纖維和大芯結合後,脾氣收斂了不少,在深度撞擊後天展現出自己的火爆性格,伴隨著一聲脆響,一個超長的弧線隨之而來,帶有十足的侵略性,但同時也稍微增加了控制的難度。球板在防守上表現的十分出色,硬質的板身擁有足夠硬朗的回彈力,面對對方的爆衝,只要對準點,剩下的過程可以直接交由球板去解決。

老瓦紀念款正以老瓦早年的球風,有著靜如處子,動如脫兔般的靈動,雖不及後期瓦板妖嬈,但更能體現老瓦整體球風的精髓,要想玩藝術,先練好技術。
(摘自<乒乓世界>)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