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話重現!

最近,Donic 為了紀念三位球員在多特蒙德的神作推出了紀念款球板。選用源自於意大利的20年雲杉作為球板的面材,純手工製作,將含水量控制到4%以內,搭載全新的CFZ (CARBONFLEECE ZYLON) 纖維,配合最為貼合手掌的3D手柄技術。使用全新的SPT (SPRUCE PRESSING TECHNOLOGY 雲杉壓制)技術,控制每層木材的精準度。並以三位傳奇球員的姓名與他們打法風格進行性能規劃。只有這樣完美無暇的球板,才能勾起人們的回憶與欲望,去重現25年前在多特蒙德的神話。

DONIC World Championship 89' Appelgren CFZ

層數: 7
類型: All+
重量: 80 (±5)
厚度: 6.1mm
柄型: 橫板FL/ST
產地: 德國

點評:阿佩依倫當年是傳統的歐洲純弧圈打法,在實戰中幾乎沒有快攻技術的運用,他擅長的是穩定的兩面連續弧圈,以及中台放高球的周旋能力。穩字當頭,以高吊弧圈為主,出機會時使用爆衝技術作為自己的殺手鐧。

DONIC 為阿佩依倫設計的球板基本沒有偏離過AII (全面級),這支阿佩依倫紀念款雖然多了一個 "+"號,但仍沒有離開AII 級別的範疇。而纖維和桐木材料也是在阿佩依倫系列中的首秀,敲擊木板聲音稍顯沉悶,在三支木板中,厚度最薄,重量最輕。

阿佩依倫紀念款延續了DONIC 老球板Appelgren All Play 的一些特色,球板手感極佳,擊球的震顫感明顯,弧線綿長而穩定,高吊弧圈的特長得到了完美繼承,慢拉效果非常出色,出球速度相比老球板得到了質的飛越。雖然依然是純粹的弧圈板,但一些快攻特擊還是可以勝任的。

球板整體偏柔,與國套可以完美兼容,正手完全可以使用硬質海綿套膠來提高單板殺傷力。由於球板重量也比較輕,為擺速提供了便捷,作為一支弧圈板,阿佩依倫紀念款沒有將弧圈演譯得那麼絕對,CFZ 纖維與桐木芯材的組合對球板剛性的提升不言而喻,讓球板變得硬朗起來,提高了球板的借力性能,從此告別軟趴趴的手感,新時代弧圈板一樣需要全能。

在阿佩依倫紀念款這支球板上還能依稀找到那種幾乎已經消失的兩面弧圈打法的感受,綿長穩定的弧圈是阿佩依倫本人的風格,在這款球皮上也得到了完美詮釋。
(摘自<乒乓世界>)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