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板結構:

純木一層
最典型的就是檜木單板,以做成日直形狀的居多。檜單板有夾板無法比擬的雄厚底勁,適合中遠台對拉弧圈技術的發揮。另外也有用AYOUS(阿尤斯,非洲白木)木和松木等等製作的單板。選擇單板一般要選擇厚一點的,質量主要看木紋的好壞。
純木三層
以削球為主的防守型打法大多採用三層木材的底板。
純木五層
弧圈球、弧圈結合快攻打法通常採用五層帶有大芯結構較輕的軟底板。
純木七層
近台快攻、快攻結合弧圈的打法通常採用七層較重的硬底板。
碳素纖維
碳素纖維底板重量輕,形變小而彈性大,恢復時間短,回球速度快,能夠打出高速低弧線的球,殺傷力強。
芳基纖維
受撞擊時形變大而恢復時間短,稱為高粘彈性,同時具有減震的作用。加入了芳基的球拍有較強的彈性,同時又保持了柔和的特點,底勁充足。 
芳碳混合
芳基和碳素纖維混和編織的球拍則兼顧了兩者的特性,具有較快的脫板速度,又有柔和的手感和充足的底勁。
凱夫拉
選用質地牢固質量輕的合成纖維凱夫拉,充分平衡了速度,力量,靈活性幾個因素,使弧圈打法選手可以獲得更多的摩擦球時間。同時使選手在相持當中提高了擊球的穩定性。凱夫拉平衡了速度重量彈性這幾方面,選手在使用之中將能感到凱夫拉高科技材料帶給此款底板的良好控制性和超強的穩定性。
碳素凱夫拉
碳素纖維與凱夫拉材料按最佳搭配比列混合,將碳素的強度和凱夫拉的穩定性完美結合。
鈦金屬
從高爾夫球到太空梭,所有一切都證明了鈦的價值——強而輕。這種奇妙的金屬最大的優勢就是它的強度和重量之比,既保持了底板的堅固性,同時變輕的底板使手感更佳。
玻璃纖維
高強玻璃纖維柔和且彈性好,加入了玻纖的底板有最接近純木的手感和超出純木的彈性速度,適合現代鞭打式擊球的需要。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