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高手對各個品牌底板的中肯評價

首先說一下,我對stiga還是非常的適應,尤其他的木板,碳也在過程中,如對stiga不適應,一般是發力、動作不太好,沒經過專業訓練,但也可能是控制型打法和相持後發制人的打法。
 
 
  stiga板的力量感是無與倫比的,弧圈的oc,快弧的cl,弧快的to,暴力的54……,每一隻都能讓對手感到震撼(震手),就是ac,eg這種偏控制的板只要發力正確,威力也是不小的。也就是說stiga板的二速質量好,適合暴力和大力型選手。
 
 
  而其他的品牌只有yasaka有一點象他(雖然力量感稍差),因為也是瑞典的技術,但其一速是不錯的,如ye,ye3d。可是是日本的牌子,所以只是試打過。
 
 
  donic 和tibhar屬手感好、控制好的拍子,但兩者的手感也不完全一樣,感覺tibhar屬柔中帶鋼(alpha,4-S),手感屬軟硬之間!少硬於 donic,力量方面發足了力也是不錯的,TIBHAR的特點是板面小巧,拍柄纖細,板身輕且重心靠後,揮動輕盈,轉換流暢。而donic手感少肉(瓦木),可能是我沒用過絲米木的緣故吧。
 
 
  joola!超級手感!這是我對他的評價,所有的板中他的手感沒的說,怎麼打都上臺,手感柔且彈,如果配joola自己的套膠攻擊力也是不錯的,一速很好,二速一般,缺點是殺人不爽。
 
 
  蝴蝶屬於碳板的傑出代表之一,雖然日本狗可惡,但他的碳板、芳碳技術確實好,尤其在速度這一方面,一速、二速都出色,只要你的步伐不是專業的話很難接。但二速質量的質量確實一般,快,但是沒力。說他出色還因為他的控制,也是不錯的。
 
 
  最後說一下銀河!國產中性價比最好的,我試過一款銀河的芳碳,型號應該是k3,柄黑有黃豎方塊,空心柄,手感巨好,吃球,2速質量和stiga有一拼。不過他的碳嗎——我就不說他的控制了。
 
 
  後記:推薦stiga,價格適中,適合國套—維護費用低,呵呵。次推tibhar,確是好板,可惜認的人少、賣的也少,再推joola,缺點維護費用高。還有donic,崇尚技術和藝術打法第一的選擇。蝴蝶嗎—如果你不抵日,又有錢(只適合打外套),又愛花錢。對於水平一般或是初學者以及旨在娛樂和健身的人來說,首選銀河,性價比很高,東西不錯足夠用了。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