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養乒乓球拍

           球拍壽命縮短,性能下降的原因之一是板身受潮濕所影響.
        而且這種影響從球拍誕生之日起就存在:潮濕的空氣浴!
        在貼套膠過程就存在:膠水的腐蝕劑!
        在打球的過程中就存在:汗水緊貼浸淫!
        在閒置過程就存在:不小心沾上雨水飲料或其他液體等等!
        總之,球拍從新鮮出爐之日起就要接受大自然的和人為的考驗與折磨!
        這個過程如果球拍因興長期性潮濕而導致性能下降拍身重量加重時(如同人類患風濕病一樣渾身骨痛,行動不便),對球拍進行科學抽濕是十分必要的.用電吹風只能起即時風乾作用,但其高溫烤幹辦法會導致板層膠水易開裂,從而損壞球拍.而且球拍內濕潤的木材因無法及時乾燥導致長期發黴致爛.從而使球拍性能下降:擊球力度下降,聲音發悶!
         用抽濕箱長期對不打球時的球拍進行靜態抽濕乾燥,通過矽膠緩慢但強有力的抽濕功能作用,能夠對球拍整體徹底乾燥,達到出廠前球拍誕生時的乾燥度:重量輕,聲音清脆通透的效果!比購買時還靚!
         長期達到這樣的效果,最少可有效廷長球拍使用壽命!特別是對自已最喜歡的球拍,更應當愛惜!
       購買照相器材乾燥箱一個(照相器材店有售:100元左右),放置矽膠乾燥劑2至4瓶(化工商店10元一瓶,照相器材店有售:15元一瓶).
       將球拍套膠脫離,清理乾淨球板身上的殘餘膠水,將球拍平放置於乾燥箱內,密封一周效果最好!取出後發現球拍重量減輕,聲音清脆,彈性增強!
       矽膠顆粒發暗紅即吸潮飽和,用器具盛放入徽波爐中檔3分鐘烤熱,拿出後待散熱不燙手即倒回乾燥箱關上,待其徹底冷卻後才準備投入第二次使用,正常情況下箱內溫度常年陰涼!
       全部投資約150元,矽膠可用二至三年.
       如果習慣每天打球必塗膠水,最好十天左右乾燥2-3天,每年天氣潮濕時最好一周放1-2天.當然,不打球時球拍放進去抽濕也無妨!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