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ga兵乓球底板介紹 & 兵乓球底板攻略

        Stiga兵乓球底板公司共生產適合6種打法的7個系列的底板。
  這6種打法是:defensive(防守型)、allround(全面型)、allround+(全面型+)、offensive(進攻型)、offensive+(進攻型+)和high Tech(高技巧型)。
  這7個系列是:Carbo、CR System、Crystal Technology、Oversize、Titanium 5.4、TUBE、WRB。
        Carbo
      STIGA創造性的為您帶來了領先於時代的底板:Carbo 7.6 和Carbo Oversize。
  很多乒乓球選手都希望自己的底板在有極快速度的同時又能保持一個良好的手感,因此,STIGA推出了STIGA Carbo,這是一款採用全新的結構和技術的底板。板身一共有13層,是一個七木六碳的結構,每兩層木材之間,都有細小碳粉顆粒,而全部碳層的總硬度達到66度。
  通過這種方法,STIGA的技術人員有效的避開了“自然法則”。由於運用了這項技術,Carbon Oversize和Carbo 7.6在增加了擊球速度的同時,又保持了非常自然的手感,這項技術有效的回避了碳層阻止木材層的自然運動和彈性的問題。
  Carbo技術的優勢在於,增強了力量的同時,又保持了一個非常好的手感。
  傳統的碳素底板是一個五層結構,即三木二碳。這種底板極大地增加了球的速度,但手感卻很差。STIGA的Carbo Oversize和Carbo 7.6 WRB結束了追求速度必然犧牲控制的歷史。
       代表底板:紅黑碳王
    特點:利用碳膠粘合7木6碳結構,極大的保留了純木底板的手感,同時兼具了OC和CL的部分長處,且在旋轉和中遠台的底勁都較CL有所提高。二跳的速度快,越發力球就越下沉。用過OC再用紅黑,就會把OC的最大弱點暴露無遺。

     CR System
        Combi Revolution-增加球速的同時保持了良好的手感。
  STIGA現在成功地將極致的速度和微妙的手感結合於同一個底板。CR-system是底板技術上的一場革命。板身的前端是經紫外線處理的,這將有效的提高球速(至少比傳統的底板快20%)。
  代表底板:CL-CR、OC-CR等
  特點:適應大球時代而產生的技術,在有效提高球速的同時和諧的融入原形底板的技術特點,用在象OC這類底板上還在一定程度上彌補了其反手的不足。經紫外線處理後更有效的改善了STIGA底板的通病“拉絲”。

        Crystal Technology (CT)
        水晶技術(CT)是STIGA獨有的底板處理技術,用於增加底板面材的硬度,從而提高球速。你將會沉迷於底板水晶般的外觀以及每一次出球時的收縮感。
  代表底板:水晶系列、水晶加強
  特點:通過在底板表面複合水晶塗層技術,在保證最大出球速度和力量的情況下,提高了球手對球的控制.是一塊不可多得的優異底板。
       
    
Oversize 
         增厚的板身與傳統的底板相比,大約增加了10%的速度。增大的板面能夠提供更穩定的手感和更大的甜區。
         STIGA Oversize:
        1. 提高速度
        2. 提高穩定性
        3. 增加手感
         代表底板:CO
         特點:在增大增厚的同時去沒有增加重量,從而保證了擺速。自身發力好的話能打出速度和旋轉來,否則只能感覺到控制還不錯,也許你的發力沒問題,只是還沒適應,用一段時間就好了。震手無所謂好壞,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有人覺得震手影響手感,有人覺得震手反而手感敏銳,震手是可以適應的。

      Titanium 5.4
      鈦底板是為追求超常速度而又不能容忍手感和控球能力損失的選手設計的。鈦金屬在各個領域都有廣泛的應用,從高爾夫俱樂部到太空船,我們都能看到它的身影。它獨特的性能使其價值倍增,那就是堅硬但非常輕。這種神奇金屬的優勢是它的強度和重量的比率。因此,鈦成為我們製造底板最好的選擇,我們要把鈦金屬這些特點融合進我們新一代的底板中。我們的工程師開發出一種特殊的技術,使得超薄的鈦與獨特的粘合劑混合在一起,我們用這種方式來代替以前用於製作底板的金屬鈦網。這種技術確保擊球表面的整體一致性,並且使得板子底勁更足、重量更輕。鈦5.4底板由4層超薄鈦層和5層木材層構成。
  如果你希望擁有一支極速和最與眾不同的底板,就使用鈦5.4底板。
  4層超薄鈦層將確保您的每次攻擊都強勁有力。
  5層精心手工調選的木材層確保底板具有傑出的控制和手感。
  代表底板:鈦5.4
        特點:鈦這種材料擁有質量輕且強度高的特點,被越來越多的行業所採用,從太空梭到高爾夫球杆, STIGA 把這種金屬與底板巧妙的結合在了一起,從而把纖維底板的出球速度提升到了又一個高度。


     TUBE
       
      STIGA TUBE 底板的大芯經過了革命性的處理。STIGA的生產機器能夠在底板的中間層縱向地切割出“微小的通道”。然後,根據底板性能的需要在這些通道中填充不同的材料。正是由於這種革命性的生產技術,即使在速度極快的情況下,球感也不會消失。
  TUBE底板將帶您進入比賽中的另一個境界。
  我們為各種類型的打法都設計了TUBE型底板。
  使用STIGA TUBE底板,你可以在比賽中保持極致的速度,但手感又不會受這種速度的影響而降低。
  代表底板:TO
  特點: 把芯材每隔1cm進行切割,切出微管,再微管中添入各種纖維材料,在通過特殊工藝重新粘合後,這樣整個底板在保證了木制手感的同時,出球特點隨著加入纖維材料的不同而隨之改變。使得整個底板在受到球的衝擊後,球感經過這種特殊結構的板身,可以更集中的傳遞到選手,讓選手得到更精確的手感。手感是管系列的標誌。尤以TO最受推崇,被認為是在業餘比賽中很佔便宜的經典底板。
        
    WRB

     WRB系統為更快的回球、更大的力量和更多的觸球敏感性而改進了底板的板身。
  W(Weight balance)– 重量平衡。底板的重心被科學地移動到與球接觸的位置點上。 R(Rate of recovery)– 恢復速度。因為底板的重量減輕,選手提高了在擊球之後的還原複速度。 B(Ball sensitivity)– 球的敏感性。科學地在手柄處鑿空板身,形成空心柄,在觸球時提供給選手更細微、敏感的手感。
 這項技術退出後,幾乎每個型號的底板都新增了WRB,乒乓底板的拍柄處挖空,柄部質量減輕,重心前移力臂加長,增加了擊球力量和準確性。尤其適合橫拍選手的拉球。

Back